♥ 属于我的私人空间 ♥

Thursday, June 20, 2013

离别前的晚餐

这,是你第一次约我吃饭
以往的每一顿晚餐,都是你弟弟约的
对于自己会赴约,我也感到好奇,
因为平时的我,是绝对不会在考试前一天出街的
会答应是因为,我想这是你们毕业前跟我的最后一次晚餐了

其实,我告诉你们说没胃口,并不是因为考试压力,
而是我感觉怪怪的,就一种离别聚会的感觉
我很讨厌这样的感觉,不过我却不可以让你们看见我的感伤,
因为我心里很了解,你们不会比我好过,毕竟即将离开的是你们
外表冷酷的你们,内心住着感性的灵魂,
正因为我知道这样,所以我更想要努力伪装快乐来取悦你们 …         

我记得,你们两兄弟,都跟我说过类似的一番话,
一个是信息里说的,一个则是口头上说的
你们说:“其实,我们两个是差不多一样的,
如果你觉得我们差距很远的话,那代表你还不够了解我们
对我而言,你们在性格和作风上有一定的差异,
不过你们的想法和喜好却大同小异

比如说:
哥哥比较自我,在生活和处事上都有一定的原则,很难被妥协
弟弟也有一定的理念和作法,但态度却么那么坚硬,比较容易妥协
哥哥比较严肃 ;弟弟比较随性
哥哥很大男人主义 ;弟弟却是和平主义
哥哥的脾气比较容易爆发 ;弟弟也有脾气,但比较会隐藏
哥哥对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要求 ;弟弟通常只对大大的事情有所要求

然而,一起成长,一起生活,让他们喜好相似

好比说 :
他们口味相似,都喜欢吃辣,都会选择咖啡口味的蛋糕
他们喜欢的音乐类型没差,专注于抒情的经典民谣
他们喜欢的衣着风格一样,但很少会买一模一样的线条设计
他们喜欢的颜色雷同,都会不经意地,毫无商讨下,
选择了相同颜色的物品
他们喜欢看风景,多过看电影
他们喜欢感性的交流,多过性感的交际

要看透哥哥的内心世界,得用望远镜 
要看穿弟弟的内心世界,可用放大镜 

对于你们的了解,并非我不想深入,
而是恐怕没有这样的机会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